麻♛雀™

这里有心情,有云韵,有运动,有生活!致虚,守静

上周,在京偶遇一位老先生,自称年近70,脑血栓后遗症,爱喝两口,小烟抽的也勤,什么也不忌,跟他在一起,真怕随时出了什么问题,人家倒是乐观,自称给自己算过命,能活89,我嫣然一笑,无论活多大,难道不是质量更重要?聊的投机之时,非要给我算命,看我能活多大,我无奈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告知,昨天给我发过短信来,内容如下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生骨肉最请高,
早入黄门姓名標,
待看年将三十六,
蓝袍脱去换红袍。
交四十岁又重升,
交末运方为贵,
寿年五十七有劫,如能逢凶化吉,则可至六十九,春月有劫。多行善德,延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完后,我的感觉是轻松的,心中窃喜,也嫣然一笑,因为我骨子里是信命的,至少说明我在有生之年能够有机会还清外债了,五年了,这五年,自己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唯一坚持能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念头就是身上这份责任,不仅是对至亲,更是对社会,对我所欠之人!这已经成了我人生的一个梦想了!想到至亲,我突然又悲从心起,57,69,我的人生何其短暂,弥足珍贵啊,原以为自己已经看淡一切,无惧生死,生命的宽度比长度更重要,要活的精彩有价值,不能行尸走肉,成为社会和家庭的负担,这种念头一直根深蒂固于我的心头!可是,现在,我竟然有点惧怕,留恋!希望那时我没有遗憾,希望那时我可以坦然离去,希望那时没有给白发人留有悲痛,希望那时幼女可以羽翼丰满,淡定人生,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在有生之年,可以健康的生活,希望……原来自己真老了,那就珍惜活着每一天吧,小麻雀

评论